X

新乌江镇:多点发力 建强基层党组织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浏览次数:6105

近期,新乌江镇多点发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扎实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多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部署,重温党的纲领和章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针对性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一班人思想高度统一,有效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多培训,强化组织能力。该镇加强政治理论培训,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加强政策法规培训,提升执行党的基层路线方针政策能力;建立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以培训为依托,紧抓班子建设,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一把手能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多创新,强化队伍建设。该镇选配政治能力强、清正廉洁、公道能干,同时能带领广大群众发展经济的优秀青年干部,充分吸收优秀群众加入到党组织中,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严格党员干部考核,从德、能、勤、绩、廉着手,量化考核,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