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结合 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

浏览次数:6583

  近年来,颍上县将抓实党员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采取“必修+选修”、“线上+线下”、“理论+实践”三种模式,推动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必修+选修”,让教育内容“实”起来。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突出抓好党性教育,确保党员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泛开展基层问需调研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网上网下结合,深入一线收集基层诉求,准确掌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党员学习需求,按需制定培训方案,力争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建由县直部门领导干部、乡镇站所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五老”人员等组成的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重点围绕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双招双引等内容设置培训课程,帮助学员拓视野、强素质、长本领,着力增强理论学习的知识弱项,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线上+线下”,让学习方式“活”起来。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利用手机、电视、广播、网络等载体,打造党员教育多维平台,不断延伸党员教育触角。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安徽干部在线、省市县先锋系列平台等媒介,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打破党员教育“时空”界限,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科学制定线下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和30个乡镇党校为主,31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以及3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依托各类主题班次、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报告会、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好党员集中学习。截至2022年9月份,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0余期、培训8000余人次。


        


  “理论+实践”,让培训质效“强”起来。坚持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宣讲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挖掘本地教育资源,充分利用颍上烈士陵园、黄家坝暴动烈士纪念碑、鲁口镇周丽平英雄纪念碑等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现场体验等形式,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瞻革命遗址、重悟英雄故事等活动。全县党员在红色精神激励下,奋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双招双引、疫情防控等一线,分领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释放党员先锋队效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