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医疗保障局: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打造廉洁医保队伍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

浏览次数:5930

  今年以来,颍上县医疗保障局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为主线、打造廉洁医保为目标,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制度建设等多项举措,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县医保局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纪法教育周”等主题教育,有效推动“主动自觉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助推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筑牢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坚持教育引导,敲响清廉警钟。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多次召开全县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班子成员带头检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累计检视问题14条,互相批评指出问题9条,制定整改措施14条。局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3场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律意识,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医疗保障领域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和底气,敲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钟。


  织密“制度网”,严明纪律要求。县医保局修改完善日常管理、机关党建、组织人事、财务管理等13条内部管理制度,实行“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理财、看制度接物、按制度办事”管理模式。同时严格落实工作纪律、疫情防控、请销假制度等规定,局办公室常态化开展对干部职工的作风纪律督导并纳入个人年度考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