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指尖“微监督” 为民办事“解民忧”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7980

“你反映的赵集街道上G220国道两侧铁栏杆被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属实,赵集镇人民政府已组织人员在两周内将被拆除的铁栏杆补齐。”……

  “没想到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监督平台留言反映问题后,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复,并且镇里还把缺失的绿化也进行了修护,为党和政府点赞。”阜南县赵集镇居民老张高兴地说。

  这是阜南县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并及时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以信息化为推动力,形成覆盖县、乡、村三级监督网络,积极运用平台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平台运行以来,注册量达17.4万人,累计点击率632.6万余次,受理群众投诉574件,已办结565件。

  “一件件‘揪心事、烦心事’的及时受理办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便捷与高效。”阜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及时转办至对应的部门,及时回应关切,实现群众投诉“一门受理、一键转办、一心办理、一办到底”,真正让监督下沉更深、落地更稳,融入基层治理更为充分有效,切实为民办事“解民忧”。

  同时,阜南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多点发力,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积极进行宣传,力求做到户户都有“二维码”、家家都有“小程序”、人人皆知“一点通”。

  “要将群众身边的问题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让群众知道监督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阜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