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党建引领聚服务 泉“新”驿站暖民心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冯震

浏览次数:4579

为做好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颍泉区实施“码上回家”“归队计划”行动,统筹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圈楼宇,打造泉“新”驿站服务阵地,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休息、图书阅读、手机充电等多项暖心服务。

码上回家找组织,增强归属感。围绕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大、无固定工作地点等特点,实施“码上回家”“归队计划”行动,常态化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及时将党员纳入行业或社区党组织加强学习教育。

暖心服务汇驿站,搭建连心桥。开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区域,依托颍泉万达广场、颍泉农村商业银行网点、红色物业小区等建成一批泉“新”驿站,配备必要基础设施,为快递、网约车、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渴饮水休息、图书阅读、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搭建起以心换“新”、同“新”同行的沟通桥梁。

亮明身份勇示范,增强荣誉感。依托泉“新”驿站,开展特色活动,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一线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引导全行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推行全行业党员从业人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制度,让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业绩”,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营造“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示范”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