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高标准打造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浏览次数:9357

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颍东区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为抓手,打造企业党建引领平台,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突出标准,建好党建平台。依托经济开发区500㎡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稳定解决场所问题;投入2万元,按照公示标牌、硬件配备、人员安排、工作职责、运行机制“五个一”的标准进行建设。目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共有31名党建指导员,负责对110家非公企业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包保联系服务,努力将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打造成一个落实党建工作的引领平台、激发企业活力的活动平台、对接实际需求的信息平台、开展便民助企的服务平台,促进党建与区域发展进一步融合。

完善制度,发挥堡垒作用。按照工作需求,明确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功能定位,完善相关运行制度,并将制度上墙、责任上墙,以制度化促进规范化提升,做到机构管事、人员干事,切实发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堡垒作用。注重政治引领,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落实党建指导员每月走访、考核评定等机制。

党建引领,做好企业服务。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把指导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党员,开展服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活动。2022年以来,走访非公企业200家,收集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200余条,建立了责任清单,及时予以解决回复。目前已解决180条问题,切实解决非公企业发展中的“烦心事”“难心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带工建与关心关爱员工深度融合,做好帮难济困工作,近年来非公企业为员工设立帮扶资金10万余元;疫情期间,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捐款捐物15万余元。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还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文化、送培训”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