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选派干部“擂台比武” 赛出乡村振兴精彩“答卷”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王骏

浏览次数:9605

10月27日,颍东区选派干部“擂台比武”初赛中片赛区圆满结束。来自正午镇、枣庄镇、老庙镇、新乌江镇的17名选派第一书记同场“打擂”,秀出“看家本领”,晒出乡村发展“实绩单”。

“学先进,找差距”是本次擂台比武的目标。赛场上,选派第一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风采,通过PPT演示、短视频、现场汇报演讲等方式,围绕“五比五争先”主题,展示一年多来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选派干部通过擂台比武亮“成绩”、授“经验”、找“差距”、谋“思路”,既展现出了选派干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新风采,又达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重实干,比业绩”是本次擂台比武的导向。颍东区开展选派干部“擂台比武”活动旨在为选派干部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搭建练兵比武、共同提升的擂台。擂台比武的结果将作为选派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发现选树一批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激励广大选派干部比学赶超共提升,为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点问题,明方向”是本次擂台比武的重点。本次擂台赛特邀区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担任评委。聚焦短板弱项,评委们对17名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工作亮点的同时,指出问题不足,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动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正午镇吴寨居驻村工作队、新乌江镇周圩村驻村工作队、新乌江镇李土楼村驻村工作队、老庙镇庙南居驻村工作队等4支驻村工作队突出重围,晋级决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