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长官镇花兰村驻村工作队:爱心积分超市 吹出文明新风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彭鞭

浏览次数:5392

“我来兑换积分,看看换点什么呢……”“我拿一个桶,正好可以盛大米。”近日在临泉县长官镇花兰村,由阜阳市联通公司投入2.5万元配套资金建设的“爱心积分超市”开始第一期兑换。村民们正排队凭“爱心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爱心、文明等行为能换物资,成为了花兰村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和乡村治理的新“法宝”。


今年花兰村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在本村落地生根,参考其他先进村积分超市的相关制度,推出花兰村“爱心积分超市”,在农户中广泛开展活动,着力构建村民全面参与乡村治理工作格局。“爱心积分超市”是以花兰村为单位,根据时间节点定期对群众在环境整洁、勤劳致富、科学教子、化解矛盾、见义勇为等类型的家庭或人给予相应积分,用于兑换超市中生活用品实物。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和村“两委”一起,不断完善积分制度,量化积分管理评分细则,激发群众的主动参与热情,增强老百姓“主人翁”意识,实现“积分改变习惯、美德深入人心、邻里关系融洽、树立文明新风、全民共建美丽”的目标,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和乡村治理中来,在乡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的同时,村民们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