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步走”提升党员教育制片质量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程振

浏览次数:6677

近年来,界首市把党员教育电教片的拍摄、展播作为强化基层党建基础、丰富基层党员视野、宣传推广理论政策的重要抓手,采取前期积极谋划开好局、中期注重选材立好意、后期严格审核把好关的三步走战略,推进制片工作接地气、受欢迎,重点摄制了《柳西周——咱们的贴心人走了》《赤子情怀忧国心 鞠躬尽瘁践忠诚——学习“瓦特”市长乔道三》《风雨脱贫攻坚路 同心共筑民生情》《红色家书里的家国情》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真实性、寓教性的党员教育课件,丰富了党员教育资源。

积极谋划开好局,确保制片工作起步稳健。部领导对制片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制订全年制片工作计划,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专题研究,布置工作任务。在有宣传和制片工作任务、需求和职责的部门和单位之间,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整合,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领域专家,建立制片骨干团队、制片团队、评审团队“三个队伍”,共同谋划承领省、阜阳市重点题材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任务。

注重选材立好意,确保内容形式丰富饱满。根据省、市党员教育中心工作要点,紧紧围绕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党员群众教学需求、先进典型事迹等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寓教于片的原则,整合党校、市委理论讲师组宣讲团等力量,深入到党员群众反响最热烈的领域调研取材,选好材、立好意。本着讲“好故事”和讲好“故事”的工作思路,用小切口展现大背景,用小事例培树优典型,用小故事展示大道理,确保成片内容形式丰富饱满,使党员教育片更加“通人情”“接地气”“有温度”。目前,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党群共建、文明乡风、“党建+信访”等,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在筹备拍摄6部精品微党课。

严格审核把好关,确保党员教育行稳致远。坚持党员教育电视片姓“党”原则,突出政治属性,充分考量成片的代表性、真实性、寓教性,邀请相关部门,对制片题材选定、脚本撰写、情节设定等制片环节联合审查,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性要求贯穿制片工作全过程。发扬工匠精神,做到拍摄途中盯到位、成片之后审到位、后续反响跟到位,坚持质量为先,杜绝要数量不要质量,求效率忽略质量,确保每次制片都拍摄一部精品,拍出一部经典,能够在党员群众中引发热烈的反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