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严举措”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浏览次数:8360

  近年来,颍上县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始终坚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管在经常,引导帮助年轻干部守好廉洁底线,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从严教育引导干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年轻干部思想实际,树立其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督促年轻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持续加强党性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年轻干部前往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灵魂洗礼”,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年轻干部“根正苗直”。强化纪律教育,通过微视频、微电影、漫画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教育载体,综合运用案例警示教育、廉政党课、任前谈话、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引导年轻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2021年以来,在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干部教育专题培训班次、县乡村三级换届选举等多种场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492场次,开展年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59次,制作《信仰引领,走好人生第一步》等警示教育片,帮助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从严措施管理干部。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出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举措》,推动日常提醒、家庭走访等常态化,充分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况、性格特征、工作情况、社会交往等情况,因人施策加强日常管理。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出台《颍上县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六条》,为年轻干部搭建差异化锻炼平台,实行递进式培养锻炼,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到真本领、干出好成绩。今年以来,先后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实践锻炼、10名县直单位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担任副乡镇长、18名年轻干部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出台《颍上县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的若干措施(试行)》,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对待受处理干部,对部分因工作原因受诫勉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期满后提拔使用,为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消除后顾之忧,引导年轻干部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


       


  从严约束监督干部。前移监督关口,加强对身处关键岗位、手握重要权力的年轻干部开展经常“政治体检”,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偏纠错。拓展监督渠道,贯彻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颍上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及信息沟通实施办法(试行)》,加强与县纪委监委、法院等十四家执法执纪部门的信息沟通、情况交流,形成监督合力。拓宽监督范围。出台《颍上县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综合运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手段,通过日常举报、干部调研、年度考核、巡视巡察等方式,构建年轻干部“八小时内外”全方面监督体系,敦促年轻干部遵规守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