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用好育才“主战场” 进一步明确年轻干部实践锻炼需求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4571

颍东区紧紧围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树立鲜明基层选用导向。建立重大项目响应机制,紧盯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考察识别干部,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奔一线现场调研,发现掌握一批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干部,强化跟踪培养,条件成熟的及时提拔使用。按照每批不少于40%的要求,提高基层一线干部提拔使用比重,确保一线干部关心关注到位。

突出行业领域针对培养。聚焦不同部门及领域工作性质和内容,按照干部特点,在选择性培养的基础上,推动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锻炼学习。创新建立信访专员机制,定期选派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到区信访局挂任为期三个月的信访专员。自制度建立以来,先后选派136名新提任干部到信访一线进行了跟班锻炼学习。彰显巡视巡察干部培养成效,累计抽调10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市、区两级巡察工作。通过实打实的工作实践和一线锻炼,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服务发展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学习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

加强推优识别使用力度。把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等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阵地、主战场,作为干部培养选拔的主渠道,牢固树立在重点区域领域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将开展工作有思路、面对问题敢担当,关键时刻冲在前的优秀干部使用起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累计推荐表现优异干部100人,向上级推荐9人,累计从一线选用干部260余人,占全区的60%。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