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

浏览次数:5466

为持续推进平安冉庙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筑牢多元解纷的第一道防线,冉庙乡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明确任务,一抓到底。冉庙乡明确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综合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暨“红管家”理事会等各种手段,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和调处工作,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主旨明确,组织领导有力,统筹推进得当,务求取得实效。

开展督查,压实责任。开展督查各村在村“两委”会议上研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压实干部责任,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组织动员和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自身责任,强化工作举措,重点排查职责领域内的矛盾纠纷,确保风险隐患真正得到有效处置管控。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动员全社会资源力量,充分发挥“红管家”社会治理优势,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零遗漏”起底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主动发现和调处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

多元化解,不出问题。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逐条进行研究分析,形成台账报送乡平安办备案,对排查发现和派出所、司法所移交转办的矛盾纠纷,逐一制定化解方案,集中开展多元调处和疑难问题攻坚,对重大风险隐患和重大矛盾纠纷,及时上报乡党委政府,进行提级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