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业务、强实操、练绝活、当能手——市气象局通过技能大赛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浏览次数:4465

近日,市气象局以“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阜阳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提能、以学促用,促进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创先争优,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推进全市气象业务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以赛促学,高站位谋划部署。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将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举措。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制定《阜阳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综合气象业务赛项实施方案》,成立大赛组委会和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任务和推进时间节点,落实专人抓督促、抓协调、抓落实,确保竞赛有力有序开展。

以学提能,高效能组织推进。市气象局为全体参赛选手提前准备了技能大赛提纲和学习资料,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同时,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局务会议及业务单位学习会等,开展政治思想、业务理论、政策法规和技能实操等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技能。最终,来自全市的39名选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出24个单项奖、6个全能奖、6个团体奖、7个优秀组织奖。获个人全能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阜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或“阜阳市金牌职工”。

以学促用,高标准提质增效。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全市气象行业综合业务人员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了全市气象信息员及气象爱好者队伍丰富的气象知识和积极的气象服务态度。全市气象部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发扬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刻苦学习新知识、不断掌握新技能、主动适应新形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进阜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