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常宁

浏览次数:6030

  今年以来,阜南县张寨镇针对流动党员与党组织联系不紧密、参加组织生活少、集中联系难等问题,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有效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水平,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健全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定期组织各村(居)党组织开展流动党员排查,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登记党员流动原因、流动地点、联系方式、就业单位、居住地址和党费交纳等信息,由各村(居)党总支每月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党员沟通,核实信息变化并进行登记,动态掌握每名党员流动情况。

  分类管理,梳理党员去向。对长期外出有固定去向的流动党员,要求其将组织关系转至所在地党组织,接受所在地党组织管理。对外出打工的党员,在所在地建立流动党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为每名流动党员建立一个规范的联系服务档案和信息库,并做到及时更新;一人一联,党支部确定一名支部委员作为联系人,定期与流动党员进行沟通联系,了解流动党员情况。

  强化教育,丰富学习载体。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学习平台,定期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内容、宣传政策方针、传达会议精神,为流动党员补课充能,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利用流动党员返乡过节等契机,积极开展流动党员集中教育和培训,加强流动党员思想教育,同流动党员交流学习感悟、学习成效和进度,增强流动党员责任感和归属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