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委党校“三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李跃洁

浏览次数:9308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太和县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研究的第一议题、教学培训的第一专题和宣传宣讲的第一讲题,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地生效。


  以学促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县委党校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中心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列出计划,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同时,校委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第一议题”,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文,悟原理,起先头,做表率。专题培训系统学。县委党校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解读,10月31日至11月9日,连续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征程上的中国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网络研讨会”等视频直播培训课程,分板块、分专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员研讨深入学。县委党校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学习模式,教职工通过网络在线学习平台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探究讨论,坚持深学细研,在交流中领会更高层级、更深层次、更宽视野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以教促传,实现备课教学全面覆盖。县委党校积极组织优秀教师根据专业及所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准备专题进行备课,通过“一人讲课,众人点评”的备课方式,发挥集体智慧打磨专题课程,目前,已有15个专题课程正在打磨,为后续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好充足准备。县委党校发挥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纳入到目前正在举办的秋季主体班培训当中,推进大会精神进课堂。


  以干促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地。一方面,县委党校在官方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省级及市级关于党的二十大主要会议内容和新闻报道。同时,利用电子屏、党务公开栏等载体及时刊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县委党校集中优势力量积极准备宣讲工作,收集更新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结合太和县情和实际工作,尝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活动接地气,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