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开展“擂台比武” 在乡村振兴中亮“答卷”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刘齐

浏览次数:4225


  阜南县以乡村振兴“擂台比武”为抓手,组织93名选派第一书记同台竞技,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精心“出卷”,在摆擂中比选。对照《阜南县关于开展选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方案》,建立“片区—县级”两级党建共同体打擂平台,在擂台比武初选阶段,突出片区“摆擂”;在县级决赛阶段,聚焦“群雁”争先。按照“干什么、比什么”的思路,围绕组织、产业、环境、治理、乡风5个方面,重点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四事四权”工作法等,确定“擂台比武”内容。细化具体评比内容,配套建立具体考评实施细则,逐项量化赋分权重,现场打分,精准点评,确保比有方向、考有标准,保障比武实效。

  亮出“答卷”,在打擂中提升。在演讲会场,93名选派第一书记抽签定顺序,采取“‘演讲+PPT展示’、互动问答、评委点评、现场打分、优胜表彰”相结合的方式,用鲜活的例子、扎实的成效、过硬的服务措施,同台“比武”、现场“过招”,进行全方位能力锻造。选派第一书记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在“赛”中升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熟悉政策法规,提高业务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目前,全县组织举办片区“擂台比武”5场次,决赛1场次,参与112人次。

  考评“试卷”,强化结果运用。将“擂台比武”结果与选派第一书记年度考核相挂钩,对进入全县决赛的选派第一书记,优先推荐参与各类评先评优活动,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擂台比武”活动全方位展现了各自在抓重点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为全县选派干部起到了树标杆、立典型、做表率的作用。在选派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学”有目标,“悟”有思路,“做”有实效。同时,“亮晒”了新成效,“点燃”了新发展,找准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