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付婷

浏览次数:8018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通过“集中听”“深入学”“用心谈”“广泛宣”等形式,多措并举,全面铺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组织“集中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上午10时,阜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开幕式现场直播。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融入到检察工作各方面。

  二是坚持“深入学”,创新形式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阜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发言。同时,检察院4个党支部陆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带领检察干警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全体干警纷纷交流感想和体会。此外,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参加最高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三是立足岗位“用心谈”,知行合一畅谈心中的二十大。按照工作计划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织干警撰写关于“我心中的二十大”主题征文,要求立足检察职能、自身岗位讲学习、谈感受、树目标、抓落实,以能动履职尽责促进检察业务工作高效开展,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宣传。充分利用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新媒体账号,如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平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设置“学报告、谈体会”专题,推送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转发最高检等官方平台推出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内容,引导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司法办案和法治宣传教育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法治现代化、检察现代化进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