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司法局:“五微”模式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姜兰兰

浏览次数:7449

今年以来,颍东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活用“五微”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开设微课堂,提高理论素养。每周集体学习会上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教育读本等内容,围绕章节主题进行简短讨论交流,增进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载体,依托微信群开展线上学习,党支部每日精选分享主流媒体及评论员文章,拓展思维角度,延伸学习深度。

营造“微氛围”,凝聚向心力量。结合现有办公场所建成集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谈心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温馨“党员之家”,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打造党风廉政文化长廊,用党员原创绘画书法摄影作品丰富文化长廊内容。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及时编印发放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加强“微管理”,强化党员意识。为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管理,给每位党员发放一本“党费证”,引导党员积极主动交纳党费。按照年龄层次、个人特质,科学合理划分党小组,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培养过程,规范发展程序,着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目前共研究入党积极分子3名、发展对象1名。

付诸“微行动”,发挥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党员冲锋在前,疫情期间率先组织党员下沉社区配合做好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文明创建号召,主动到社区帮助整治环境,到路口疏导交通,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尚,展现党员风采。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志愿者普法、调解矛盾纠纷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实行“微考核”,激励作为担当。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员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参与度、履职尽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等多个方面对党员进行考核评价,通过考核激励先进、改正不足,共同努力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