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魏金鑫 焦娇

浏览次数:61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阜南县委组织部、县科协联合部分乡镇开展“喜庆二十大 科普进乡村”系列活动,通过微宣讲、文艺演出、典型表彰和义诊科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听宣讲,感悟思想。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进企业、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在黄岗镇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县人大农经工委主任马峰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微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看演出,品悟精神。采用诗朗诵、舞蹈、戏剧、大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为村民带来了视觉上的精神享受。在活动现场,先后呈现了14个文艺节目,包括舞蹈《祖国你好》、朗诵《党的二十大之歌》、豫剧《红色娘子军》《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群众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习。

  三是树典型,发挥示范。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求,落实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目标。各乡镇将弘扬乡风文明和文艺演出相结合,如郜台乡在演出活动结束后,现场对十佳“郜台好人”“好媳妇”“好婆婆”“清洁文明户”等进行了表扬并颁发奖品,鼓舞群众向榜样学习,共建文明乡村。

 四是践行动,服务群众。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活动现场,还设置科普咨询台和义诊台,科技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宣讲国家百年辉煌科技成果、绿色低碳、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科学知识,赠送科普书籍和科普宣传品。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帮助测量血压、血糖,提出治疗建议,指导群众如何做好疾病预防和合理用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