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肖口镇:强化驻村干部管理,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李学峰

浏览次数:5088

  今年以来,太和县肖口镇多举措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持续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严格压实工作责任。紧扣乡村振兴四项基本职责,分解工作任务、强化履职责任,建立驻村工作队职责清单,增强驻村干部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一印制驻村工作队岗位台,方便群众监督联系;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等制度,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定期参加工作例会,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切实解决“出勤不出力”的问题。


  狠抓帮扶工作实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推动驻村工作队主动了解村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强化驻村工作队抓党建、抓产业、抓治理的能力。充分发挥驻村帮扶资源优势,动员商会踊跃捐款,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搭建平台帮助村民销售粉丝、红薯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拓宽帮扶村的“致富门路”。


  加大关爱保障力度。将驻村工作队的住宿、伙食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从生活上让驻村干部真正能够沉下去、待得住、动起来。坚持镇党委主要领导每季度听取1次驻村工作汇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驻村工作队员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用心用力干好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