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三学”模式打造学习型机关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浏览次数:7679

今年以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党建统领,通过打造“三学”模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力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领导示范,发挥作用“领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36次,集中交流研讨6次,示范带动各党支部学习,引领人大更好依法履职行权。

创新载体,健全机制“促学”。为了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兴县人大常委会建成并启用机关图书阅览室。定期邀请书法老师进行实地指导,静心养神,修身养性。提出“每月读两本书,每天练字一小时”的倡议,鼓励机关全体人员“修好内功”,筑牢学习型机关的“强大根基”。

多点发力,线上线下“常学”。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培训、订阅《人民代表报》等方式,全力推动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彰显人大作为,展现代表风采。利用“学习强国”、全国人大网络学院、“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开展自学,拓展了集中学习和即时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互补充的学习机制,拓宽了学习维度,提高了学习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