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安居颍东”人才公寓正式揭牌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李飞飞

浏览次数:3308

近日,颍东区盈田工业园区“安居颍东”人才公寓项目正式揭牌,170位园区人才经过前期申请后入住人才公寓。

“安居颍东”人才公寓是颍东区盈田工业园区专项用于人才就业的生活配套租赁公寓,解决人才在园区就业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公寓按照标准适度、配套齐全、安全环保、便利节能的原则,统一装修、统一配置家具、统一配备生活家电,实现拎包入住。公寓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共计216套公寓,平均每套面积为45平方米,另公寓还配备食堂、室外篮球场、休闲书吧及活动室等,对住户免费开放。

大家关心的问题来了,这个公寓谁能住?怎么申请?如何收费?据了解“安居颍东”人才公寓主要供给对象为符合条件的盈田工业园区内外的企业人才,由园区企业统计有需要的人才数量,统一向盈田工业园区申请。该公寓项目共计3栋楼,本次揭牌的公寓是首期216套,另还有432套公寓将于近期建设完成投用。公寓分为普通公寓和精装公寓两种,普通公寓的租赁价格为每月8元/平方米,精装公寓的租赁价格为每月12元/平方米。

揭牌仪式上,入住人才、企业纷纷表示对人才公寓的欢迎。“安居才能乐业,公寓的建成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特别是在引进外地人才时,人才公寓为他们来颍东工作提供了过渡性生活居住保障,只有人才来到颍东、感受颍东,才能留在颍东。”安徽突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表示,他们按照员工需求租赁了公寓,大家表示十分满意。

据介绍,近年来,颍东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最优服务环境,畅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着力解决购房补贴、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关键小事”,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保障工程,截至目前,颍东区已储备1433套人才公寓,现已使用928套。

下一步,颍东区还将不断推出人才新政,在人才引育留用方面出新招、出实招,持续谋划高中低档不同层次的人才公寓,逐步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真正实现人才“来了有房住、留下有住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