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老庙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刘宏宇

浏览次数:5132

今年以来,老庙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不断拧紧责任链条、整合有效资源、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实施“四级包保”。按照点长书记包村、“两委”干部包片、网格员包庄、公益性岗位包户的“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开展人居环境清理整治。充分发挥“红管家”优势,在全镇9个村(居)分别建立“红管家”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185名“红管家”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

做好工作统筹。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行动,动员全镇637名帮扶责任人到户帮助脱贫户整理院内室内环境卫生,逐步转变村容家貌。鼓励引导群众落实门前“三包”、做到“四勤两参与”。各村(居)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累计开展评比“美丽庭院”466户、“清洁农户”300户。

开展观摩评比。发挥考核评比“指挥棒”作用,每周从各村(居)基础设施薄弱、整治成效较差的自然庄中随机抽取两个自然庄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指出问题、评比打分,根据综合排名排,对整治效果较好的村(居)进行奖励。近期,该镇对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向阳村、庙北居、王海村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5000元奖励。

强化督查管理。镇纪委、镇督查办等部门分为两个工作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抽查检查,对院内室内卫生脏乱差、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黑臭水体等问题,登记在册,共计做成PPT文稿16篇,在环境整治调度会上通报播放,以此督促各村(居)主动作为,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