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三向发力 筑培廉政教育之基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亓坤芋

浏览次数:8506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紧盯纪法学习、警示教育、廉洁文化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做深做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推动作风建设长治长效。

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上发力。坚持教育在先、明纪在前,紧抓思想教育“牛鼻子”。聚焦“三会一课”“双周培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督促各地各部门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说感悟、作检视。依托“纪法教育周”在全区开展党纪法规学习,以测代练,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纪法观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深化“一把手”监督,建立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机制,定期召开专题廉政谈话会,让“扯扯袖、出出汗”成为常态。组建微宣讲小分队在全区党政机关开展专题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纪法微宣讲”16场,累计教育1600余人次。

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上发力。为做实做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入挖掘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被查处的巫某、张某某等公职人员违法犯罪案件为反面教材,拍摄警示教育片,印发违纪违法忏悔录,增强正风肃纪震慑力。先后组织庭审旁听4场,200余名各层级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思想“洗礼”。紧盯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推出《指尖监督 化解群众“烦心事”》《颍东区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等多部微视频,不断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效果。  

在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正气上发力。依托本区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清风廉韵”主题摄影活动,充分挖掘颍东文化沃土中为官清廉、忠诚仁义、孝悌传家等廉洁元素,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先后征集廉洁文化作品42部、摄影作品370幅,发放家风家教系列图书100余本。创排《清廉正家风》《廉洁教育从家出发》短视频2部,以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镜头语言讲好本地家风好故事,在寓教于乐中不断增强廉洁文化亲和力、感染力、渗透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