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宋集镇:让老年生活学出新彩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于玲玲

浏览次数:6023

为切实把“老有所学”行动落到实处,至开课以来,临泉县宋集镇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针对辖区老年人的兴趣特长和个性化需求,将农业知识、文化活动、特色养生等特色课程纳入老年学校课程中,让老年人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

老有所学 学出快乐。为了充实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宋集镇根据老年人不同的兴趣爱好开设不同的课程。如传统的广场舞、象棋等都深受老年人的喜爱。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活跃了思维,又进一步融洽了邻里关系,让老年人不出村便能“学以致用”,减少了老年人出行不便带来的困扰,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笑起来”。


老有所学 学出健康。远离“老年病”,健康生活方式很重要。宋集镇围绕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开设高血压、糖尿病知识宣传、养生保健等健康讲座课程,鼓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主动地锻炼身体,以散步、跳广场舞等动作缓慢柔和的户外运动方式为主,延缓肌肉衰减,大大改变了老年人的生活观念,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动起来”。


老有所学 学出知识。为提高有生产能力的老人“会种粮种好粮”,宋集镇文明实践站特邀镇高级农业科技特派员韩俊岭授课,《开展冬季病虫害防治知识》专题课,课上通过群众听到懂语言对粮食作物发病原因、发病特征、监测预警、综合防治技术等做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大家科学安全地使用药物开展病虫害防治。授课结束后,韩俊岭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农户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这节课收获很多,为粮食作物病虫害防治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这样的课程。


下一步,宋集镇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谋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