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纪委监委:以“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徐怀贺、刘宏伟

浏览次数:5415

近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营造氛围促进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基层宣讲学,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思践悟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营造氛围促进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立即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将其列为今后学习的首要内容。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集体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牢牢掌握内容精髓。按照“把好基调、把好导向”要求,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定期推送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领导干部带头学。临泉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开展集中宣讲10余次,走村入户座谈式宣讲40余次,受众群体达1000人。


深入基层宣讲学。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深入一线进行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等送到田间大棚、企业和农业养殖种植合作社、群众身边。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发挥“室组地+协作区”优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全县28个乡镇(街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将党的关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在宣讲的同时,听民声、解民忧,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与镇村干部“组团”商讨分析问题成因及解决渠道,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困难,真正帮助群众“解烦忧、过难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