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西湖镇:以评促优深入推进“四事四权”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

浏览次数:5380

12月8日至9日,西湖镇组织开展村级“四事四权”工作情况检查评比,从“评、比、用、联”四特色引导“四事四权”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评出公平。镇“四事四权”领导小组精心制定考核细则,从工作全局拟定分值,有的事项以是否开展来确定分值,有的事项凭工作完成进度来确定分值,从最少项1分,到最高项20分,精细化、客观化设置考评细则,尽量减少主观误差因素。除查资料之外,还设置了看现场、抽查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环节,最大范围地体现出对考评“四事四权”的全面性、公平性。

比出干劲。此次考评,除组织办、宣传办、纪委、司法所、民政所、信访办、综治办等镇直部门参与外,11个村(居、社区)主抓“四事四权”工作的具办人员全程跟随,全员参与逐村考评打分。通过考评打分晾晒工作成绩,相互参观学习,先进有先进的理由,充满自豪,落后有落后的服气,找到差距。比出了氛围,比出了干劲。

巧用结果。对镇直8个部门和11个村(居、社区)的打分加权平均后,得出最终考评打分分值,计入第三季度村干部分类考核结果,直接与村(居、社区)“两委”绩效工资挂钩,切实增强了考评在“四事四权”工作的“指挥棒”作用。

部门联动。此次考评在考评事项的设置伊始,就征求了相关镇直部门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各部门分别主抓所涉及考评项目的检查考核,科学合理开展考评的同时,进一步压实了相关部门的基层治理责任,也激发了各部门参与“四事四权”基层治理的工作积极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