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电信:以“五加”促“五新”,推动“一部一品”提质增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

浏览次数:6335

为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2022以来,阜阳电信在连续六年开展“一部一品”创建活动的基础上,以“一部一品+”为抓手,着重开展一部一品提质工作,各级党组织聚焦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在“加”上下功夫,引导各级党支部聚焦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新”任务攻坚克难,树立了一批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的特色党建品牌,助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切实提升创建质量。


一、锚定顶层设计,夯实“加”底座

阜阳电信分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提质方案,设计“一部一品+”现状统计表,全面摸排品牌名称、内涵、创建情况、一部一品+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18项基础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在全面摸排基础资料的基础上,党群部按照分公司党委 “支部拿到文件就能直接开展创建工作”的要求, 有的放矢制定提质方案,制定“三提升”工作帮扶制度,建立党务人员挂牌帮扶机制、党建工作答疑机制,指导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工作。从党委部署,到制定工作视图,到项目实施、年度考评,阜阳电信结合中心工作,以项目为牵引,一步一个脚印,把一部一品提质工作落到实处。


二、 聚焦中心工作,丰富“加”内涵

各党(总)支部结合分公司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聚焦承接网络强国、云改数转、科技创新、客户服务、5G建设及运营等中心工作,选取攻坚项目(或研究课题、重点任务等)作为“一部一品+”的具体内容,选好品牌名称,明确品牌内涵,制定品牌建设目标,确定责任人,制定创建计划,以两个作用发挥为抓手,穿插“亮牌工程”、“群众识党员”等组织力提升实践活动,把品牌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三、坚持双轮驱动,跑出“加”速度


一是党委“+”活动,优化党委“翼线先锋”品牌,以“云领计划”(书记领衔计划)为统领,聚焦生产经营,全年穿插“5G自建站点攻坚”、“一人一商机”、“1+1+1”(BU跑起来)等攻坚活动;聚焦社会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二是支部“+”项目,基层党支部在创建标准化党支部达标的基础上,依托特色品牌,深耕攻坚项目,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员工,聚焦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新”任务,攻坚克难、发挥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地。

四、 创新评价机制,凝聚“加”动能

对“一部一品+”的创建情况实施季度总结、年度评价的跟踪管控机制。一是支撑指导,建立党务人员结对帮扶及线上答疑机制,实时解答,定期走访,全程指导帮扶支部品牌创建工作;二是季度管控,按季度对创建情况进行汇总预评价,及时指导纠偏;三是360度评价,采取调查问卷、现场访谈、电话抽访、系统评价等方式,从品牌认知度、群众认可度、项目实效、作用发挥等四个维度对创建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一部一品+”工作启动以来,阜阳电信聚焦重点工作,以“五加”为抓手,用好创建新载体,做实提质新活动,从而不断丰富品牌新内涵,擦亮支部新品牌,开创工作新格局。通过“一部一品”提质,各支部的党建品牌更明晰,创建工作更扎实,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更显性,目前已开展“+”项目61个,细化创建举措97项,颍上党总支“江淮旗舰”获省公司“十佳品牌”称号,界首党总支“5G+数字工厂”项目在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获“安徽省十大创新项目”殊荣,并被列入国家级重大项目,农村销售党支部“数字乡村”项目全省领先,一大批“+”项目如星星之火,开创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