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活用“三度”助力廉洁文化建设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张健

浏览次数:5776

  近年来,阜南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利用本地特色资源,不断丰富廉洁文化教育形式,提升廉洁文化传播力、覆盖面,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延伸资源深度。依托阜南县历史上的廉吏良相、革命先烈为创作对象,编印出版《阜南廉政史话》,以该县杨氏宗祠“四知堂”的祖规家训为题材,创作微电影《四知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坚持把廉洁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赴王家坝抗洪纪念馆现场研学,引导党员干部在红色传承中凝心铸魂。

  拓宽宣传广度。实施“万米廉廊”计划,在人员集聚的广场公园、主要路段墙体、旅游景点等设立公益广告牌,绘制“四风”廉政漫画、廉政人物故事,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利用“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党规党纪知识、廉政动态、案例剖析等内容,传递反腐倡廉“好声音”,制作《小淮说纪》14期、《廉政访谈》6期,受教育党员干部3500余人次,让纪法教育直达“最后一公里”。


  保持警示力度。注重运用警示教育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制作《“赌徒”镇长的两面人生》《系不紧的“钱袋子”》《“家天下”的覆灭》等警示教育片,在全县334个村居(社区)巡回播放,接受警示教育3000余人次;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利用查处的身边事身边人开展庭审旁听,组织财政、粮食系统等300余人参加旁听,通过“零距离”教育警示,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