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三字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21

作者:李冬冬

浏览次数:5854

临泉县坚持“学字为头、融字为要、干字为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字为先,提高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到机关、企业、学校进行宣讲,及时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共召开党支部会议200多次,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课题;积极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广大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户”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聊家常等形式,与基层党员干部、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融字为要,掀起宣传热潮。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运用“临泉先锋”系列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动员党员干部加强自学;发挥远程教育作用,组织农村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粮食生产、农业技术知识等内容,进一步振奋精神,了解农业生产政策,掌握农业生产技能;谈感悟、畅收获,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网评文章并择优编发;开设“思政大讲堂”,开展专题授课、解读报告等集中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融入学校思政课,激励广大学生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宣讲活动30余场次,通过快板书、村头群众会、乡村大讲堂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有所获。


干字为本,推动走深走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民生实事相结合,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等,积极动员村老党员、老干部参加治理工作,帮助解决宅基地纠纷、修缮房屋、矛盾调处等问题8984个;着力“双招双引”,推进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组织党建指导员走访企业,及时有效解决困难,实实在在做到“为企优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集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等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典型案例,筹划制作《初心》电教专题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