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三举措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22

作者:张涛

浏览次数:4088

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临泉县城东街道综合发力,不断抓落实、排风险、稳民心,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城东街道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同步统筹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完善动态监测机制排风险。街道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开展走访一次,全面了解脱贫户、边缘户生产生活情况,发现风险,及时给与帮扶救助。针对脱贫户中18户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的家庭,以现有社会保障体系为基础,按规定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并按困难类型及时给予专项救助、临时救助,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聚焦核心指标稳民心。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以及各级各类巡查反馈问题,开展专项排查4次,整改住房及改水改厕问题31条。开展技能培训3班150余人受益,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16场次,500余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全街道无因贫困辍学学生,入学率达100%。2022年,补助符合“雨露计划”的大、中专贫困学生64人,补贴资金近20万元。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组织观摩评比6次,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美好家园,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一幅群众安居乐业、富有新时代文明气息的新农村画卷慢慢在城东街道铺展开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