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西湖镇:多形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

浏览次数:6986

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西湖镇在宣讲人匹配度、宣讲语言鲜活度、宣讲地点亲切度上下功夫,以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板凳”宣讲接地气。群众在哪里,“板凳”微课堂就搬到哪里,西湖镇通过“板凳”宣讲这种接地气、冒热气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变成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家常话”,细细讲述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村民们真正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面对面的“板凳”宣讲以“小变化”说“大发展”,以“小互动”学“真知识”,让“排排坐”变“围着坐”,打造移动微课堂,将理论宣讲搬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中。

专题“微宣讲”鼓士气。西湖镇充分发挥“巾帼”微宣讲团、“青年”微宣讲团、“五老”宣讲团等宣讲队伍作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选择不同的宣讲主题和宣讲人,宣讲员们把二十大报告中涉及青年、妇女、党员等不同群体的内容,有针对性的拎出来讲,鼓励老党员发挥余热,助力基层治理;鼓励基层妇女立足家庭,点“靓”美丽乡村;鼓励青年一代奋发图强,投身强国伟业,激励大家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艺术化宣讲聚人气。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组织下,阜阳市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传+文艺+服务”文明实践“赶大集”走进西湖镇路庄村,活动现场,台上通过舞蹈、歌曲、情景剧、豫剧选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来把理论“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台下司法、民政、卫健、妇联等多部门来这里“摆摊设点”,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理论政策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供理发、按摩、义诊等便民服务等,解决群众需求。艺术化宣讲+志愿服务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聆听党的好声音、享受党的好政策,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西湖镇将坚持创新灵活的学习宣传模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更深、传得更广、用得更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