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正午镇吴寨居实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三步走”战略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张新月

浏览次数:5118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切实把农户道德品质评准,把乡风文明情况评实,正午镇吴寨居坚持党建引领、各方参与、客观公正、教育引导等原则,实施“做好宣传教育、抓好信息采集、落实乡风文明评议”三步走战略。

做好宣传教育,宣传教育是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第一步工作。吴寨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推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充分发挥“线上”宣传范围广、速度快的特点,支部号召村干部、党员群众、村民组长通过微信、QQ等平台将党建引领信用村政策转发给广大居民,并利用远教文化广场的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设施,循环式播放党建引领信用村内容,让群众快速了解党建引领信用村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发挥“线下”宣传能直面群众、时时沟通的特点,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及“红管家”成员走村入户,让群众了解信用村建设政策,切实提升政策透明度,为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信息采集,信息采集是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吴寨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开展小组工作制,压实采集员职责,以“化整为零”的工作方法提高信息采集速度与效率。各工作小组对在家群众采取面对面信息采集,对外出务工农户,包片干部及网格员及时通过电话核实信息,确保信息采集全覆盖。

落实乡风文明评议,乡风文明评议是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关键性工作。乡风文明评议从孝敬老人、家庭教育、兄弟姐妹关系、邻里关系、热心公益、支持村“两委”工作、移风易俗、摈弃陋习恶习等8个方面开展。吴寨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基本原则,组织村干部、村民组长和3至5名公道正派且威信高的村民组成乡风文明评议小组,“红管家”理事会全程参与评议过程并进行监督。目前吴寨居已迅速完成17个自然庄的乡风文明评议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