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学、宣、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

浏览次数:5934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临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学原文、悟原理,“沉浸式”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为全院干警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要求个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学计划,认真反复学;分层分级组织开展全覆盖集中研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自身的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在“宣”上做文章,强化宣传广度。利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宣传栏、户外LED滚动屏等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宣讲,力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检察干警深入讲,结合法治村长、法治副校长、检察官进企业、政法干警进网格等深入田间地头、企业校园、居民小区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在“家长里短”中为群众带去党的二十大精神食粮。


在“践”上出实招,力争学以致用。坚持以法治理念为引领,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成立“四事四权”检察官服务站等一系列为民服务措施,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拓宽沟通渠道,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下一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落实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