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从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浏览次数:3597

  1月9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参会。


  孙正东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推动“三农”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阜阳作为农业大市、粮食大市和百亿江淮粮仓,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加快实现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重要回信指示精神,扬长补短、埋头苦干,加快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孙正东要求,要抓牢头等大事,保证粮食和优质专用粮食播种面积,守牢耕地红线,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动全链条节粮减损,抓好蔬菜、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努力在保障粮食安全各环节上当标兵走在前。要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农民增收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整体性协同性。要推广先进技术、拓展科技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机械强农,深化“小田变大田”及“大托管”服务等改革,不断培植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新优势新动能。要推动乡村建设出彩出新、乡村治理有力有效、乡风文明向善向好,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强基固本。


  孙正东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人才建设,锻造过硬干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聚合力强保障。


  刘玉杰指出,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扎实推进粮食稳产增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乡村建设行动、农村综合改革、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境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