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二〇二二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浏览次数:5249

  1月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根据中央及省委的部署安排,这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主要内容。座谈会一开始,孙正东就希望大家围绕主题,开门见山、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帮助市委常委会进一步查摆问题、改进工作。随后,县乡村基层干部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紧密联系实际,就招商中加强与苏州对接合作、发展专用品牌粮、助企纾困、基层治理、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培养、干部教育培养使用等方面踊跃发言。孙正东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并现场交办具体问题。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孙正东说,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常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负责和期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办公室要及时梳理吸纳,体现到市委常委会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各位常委的个人发言提纲之中,并及时转化运用到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部署和推进中;对提出的有关问题,要及时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交办、督办,确保有落实、见效果。


  孙正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突出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深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发展,在壮大产业规模上、扩大有效投资上、强化科技创新上、深化改革开放上、城乡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发展质量。要突出暖民心,促进居民就业增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突出强党建,建强基层堡垒,锻造过硬队伍,锤炼务实作风,坚决惩治腐败,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而接续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