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阜阳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李明孙正东参加审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4

作者:

浏览次数:5282

  1月13日下午,参加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阜阳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总工会原主席李明,市委书记孙正东,市领导胡明莹、章绍伟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列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成绩,科学合理确定了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十分契合安徽发展实际和人民意愿,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李明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安排部署,彰显了强烈的创新思维、系统观念和实干精神,向人民交出了振奋人心的高质量答卷、晒出了温暖民心的幸福账单、绘出了增进信心的施工蓝图,是一个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好报告。同全省一样,去年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发展势头好、项目动能足、营商环境优等方面。


  李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深入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全面加大招大引强力度,突出推动皖北“两个加快”,更加注重发挥商协会作用,切实把省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孙正东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提士气、重实干、暖民心、勇担当的好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完全赞同。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安徽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效比预想的好。同全省一样,一年来,阜阳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夏粮单产和总产双创历史新高、秋粮再获丰收,工业投资、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增速保持全省第一,Ⅰ型大城市规划定位得到新明晰,信访年度考核历史性地进入全省前六,“四事四权”工作法在全省推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孙正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对阜阳提出的“两个明显提升”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走好五条路、确保双提升、实现高质量”,扎实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矢志勇当皖北加快发展排头兵,朝着成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又一增长极不断迈进。具体工作中,将持续壮大产业规模,着力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强化“双招双引”,着力扩大项目投资;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活力;聚力城乡融合,着力打造“四位一体”新型城镇化体系;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其他代表还分别围绕推动皖北“两个加快”、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职业教育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