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个注重”做好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6

作者:

浏览次数:7116

  春节将至,岁寒温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颍上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为广大离退休干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以及节日的美好祝愿。


       


  注重精准精细“底数明”。县委组织部提前摸排走访名单,制定走访慰问方案,明确走访慰问对象以及走访对象的家庭住址联系电话,建立走访慰问台账,确保走访慰问“精准精细、不落一人”。经过前期认真核对摸底,确定走访慰问全县离休干部及县处级退休干部共计91名,并及时划拨专款18.2万元用于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


  注重上下联动“覆盖广”。县委组织部牵头制定县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方案,县领导分14个组看望慰问了县级离退休干部,每至一处县领导与老干部促膝长谈、叙家常、说变化、谈发展,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衷心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颍上作出的贡献和给予的支持,并向他们通报了全县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并向他们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县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他们对今后颍上发展的意见建议。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分别制定走访慰问老干部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上门走访,为老干部们送去新春问候和慰问金。


  注重慰问形式“效果实”。创新走访慰问形式,既有物质上的慰问,更有精神上的慰藉。各级党组织用心用情与走访对象面对面、一对一地深入了解问题困难,听取意见建议,把党的温暖带下去、把问题困难带回来。同时注重向老干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颍上建设新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