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组织部:抓好党员干部集中轮训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苗亮亮

浏览次数:7012

  为深入推动基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阜南县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充分运用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用功能,在课程安排、参训覆盖、轮训形式、学风学纪等方面坚持“四个突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一是在课程设置上突出“精”。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做到精细科学规划,线下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与做”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同时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解读,线上集中观摩知名教授学者优质录播课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作专题辅导、精细解读,不断凝聚全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学习本领。

  二是在参训覆盖上突出“广”。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作为全县上下共学共促“一盘棋”来抓,各层次、全领域科学规划参训名额,通过在县委党校设主会场,县会务中心、教育系统、各乡镇设分会场的形式,集中培训全县党员干部、基层后备干部,同时涵盖农业、卫生、企业、科技等专业技术人才代表等5000余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在全县广覆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体现到具体运用中。

  三是在轮训形式上突出“活”。坚持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集中轮训学习,结合个人所思所想所悟积极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并开展分组研讨、结业发言,让学习效果更深刻更入脑。积极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充分运用“二十部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活动成果,将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作为培训重要内容,借助先锋系列平台优势,及时在培训班上开展线上展播,通过观摩学习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和动力。

 四是在学风学纪上突出“严”。坚决树牢“守纪律讲规矩”思想意识,加强学风学纪建设,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多家单位抽调精兵强干,成立学风学纪导学小组,加强对主会场、分会场的纪律监督,同时乡镇学风学纪导学小组深入到各乡镇不定时无规则开展巡察督导。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将违纪情况纳入培训档案进行管理,作为干部考核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不断深化对学员的管理约束,切实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