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学”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浏览次数:6390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员个人“三级联学”机制,不断筑牢学习教育阵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上下贯通、全员覆盖,推动会议精神在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落细落实。

一是领导带头学。局党组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采取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会议精神实质的理解,做到先学、先懂、先用,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二是支部督促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采取支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每位党员都做了交流发言,不断强化对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思考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三是个人主动学。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运用好学习辅导百问和辅导读本等权威学习辅导材料,做到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员干部个人主动做到“五有”,即:有学习辅导用书、有读书笔记、有发言交流、有心得体会、有实际行动。

四是专题班学习。12月9日至12日举办了为期4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班,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聆听一次报告原文、进行一次专题宣讲、进行一次红色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次知识测试、交流一次心得体会,推动个人学与集体学相衔接、书本学和现场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融通,增强学习自觉、提升学习质量,精准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