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农业学校:“七个一”举措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浏览次数:669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阜阳农业学校以“七个一”举措夯实学习基础、细化宣传内容、创新落实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贯到底、落细落实。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压紧压实校党委主体责任,制定《阜阳农业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分层次、分类别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各项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作为必学内容,以书记领学、支部研学方式开展集中学习9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党员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开展周五下午研学班,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全校范围内为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以及学生讲授专题党课。科室负责人轮流上讲台,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讲思路、晒作为,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工作新指向、实践新要求转化为工作抓手、具体行动。

进行一轮承诺践诺。由党员根据自身所处岗位和实际能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提出承诺事项,由党支部审核后展示在各支部党员活动室内。让每位党员以承诺鞭策自己在主责主业中担当实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打头阵、当先锋。同时,把党员践诺情况作为“评星定格”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励党员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开设一个学习专栏在学校的校园网站上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

深入一线调研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坚持“边宣传、边化解、边提升”原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位、落到实处。在对学校一线教师和学生的调研走访中,重点了解掌握教师工作情况和家庭情况,以及学生学习和家庭情况,建立事项清单,帮助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走出连心路、访出真实情、办出为民事。

办好一批实事好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办好事关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11月以来,通过走访排查出家庭困难学生,并通过建立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发放补助等方式进行帮扶;把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学生身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