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快”“全”“深”“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浏览次数:8379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的实际行动,“快”“全”“深”“实”地开展了一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全校教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快”——党校姓党,先学一步。实时收听收看。在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市委党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准时在校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其余党员干部、在校学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积极在线上分享收听收看实况,气氛浓厚,反响热烈,全校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讨论交流。党的二十大开幕后,迅速组织校委领导、党务干部、党员、主体班学员围绕大会报告开展交流讨论。在热烈的氛围中,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岗位,谈学习思考、聊感受感悟、谋践行落实,在交流讨论中实现思想的碰撞、精神的振奋。及时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用心用情营造浓厚氛围。在线上,将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成果第一时间整理成稿件,发表在市委党校门户网站,并在网站开辟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栏,第一时间转载权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道。在线下,校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宣传标语,并在校园内安装了27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丰富全面,系统推进。全面系统学习。先后组织开展了“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各界专家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紧盯中国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系统阐释,培训内容全面、成效显著。并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刘晓妮来校宣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聆听,从更直观、更生动的角度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人员覆盖。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实现全市党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全覆盖。为全校教职工及离退休党支部订购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利用线上专题视频教学、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全程督促推进。有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创新学习方法载体,推动支部党员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开展考勤督促,在集中培训期间严肃纪律,认真考勤,以优良学风增强全校教职工学以致用水平。

“深”——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入开展研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了三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三个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也全部开展了热烈研讨。大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校实际,对党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另外,还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深入探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深入打磨课程。坚持做好主业,讲好主课,铸牢阵地。组织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精心打磨了《擘画复兴新蓝图  创造历史新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认真学好党章  自觉遵守党章——学习二十大党章》等教学专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实践促学。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筹备开展全市党校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编印收录相关研究成果论文33篇。在《阜阳党校》开设专栏,刊登教职工和学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文章,以文促学、以文促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落地开花。

“实”——脚踏实地,干出实绩。教学部署详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系统作出的重要指示,立足贯彻落实需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到党校教学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主体班和各类型、各层级专题班的必修课,进一步调整优化教学模块和教学专题,优化培训形式,完善课程体系。在秋季学期第二批次主体班教学计划中均加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模块。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12月11-16日举办了全市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宣讲举措扎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宣讲的重点,深入结合阜阳实际,唱出党校声音。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带头示范,在校内、市直机关和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各专(兼)职教师也深入机关、帮扶联系点、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一线开展《继往开来的大会 迈向复兴的蓝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宣讲,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基层干部群众。咨政成效务实。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立足阜阳发展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开展理论攻关,推出了一批具有真正思想含量和理论深度的研究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阜阳发展大局中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咨政报告获副市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共8篇,其中市委书记签批5篇,市长签批1篇。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做表率、重大节点有声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