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加强人才自主培育 不断厚植“第一资源”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9

作者:王森茂

浏览次数:3439

临泉县聚焦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多措并举激发企业和人才双向发展活力,推动人力资源大县向人才资源强县跨越。


强化政策支持。出台《临泉县“临商回临”创业就业若干扶持措施(试行)》,对回临人员参加就业培训或职业技能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合格证书等,在临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照先交后补方式给予培训费全额补贴,同时给予每人每天定额生活补助。制发《临泉县促进企业人才建设十二条》,激励企业人才提升技艺水平,对当年度晋升职称或新认定的高级工以上技能等级人才给予一次性奖补;对临泉县企业自主培养入选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的,按照市级奖补标准的一定比例予以奖励,奖补资金主要用于企业项目研发和人才及团队生活补助。


坚持企业主体。健全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社会化评价机制,畅通技能等级评价渠道,鼓励企业自主设立培训中心,帮助申报成立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在企业备案的技能类型范围内开放高级技工及以下技能等级认定,充分激发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人才鉴定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大力推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依托自主培训中心或县内4所技工院校和职业技能院校开展职工技能继续教育,对通过培训提升技能等级的人才给予一定补助。


注重头雁引领。聚焦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制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先后举办乡村企业家培训班、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升级研修班、优秀重点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等专题班次,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升经营发展能力。鼓励支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进修深造,对报考经市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研究认定的院校教育平台的MBA、EMBA等相关项目并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人才,给予补贴一定学习费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