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举措 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28

作者:

浏览次数:6051

  近年来,颍上县委组织部以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目标,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严治部,不断强化政治锤炼、责任担当、工作纪律,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服务保障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学”夯实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立日常学习机制。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完善中心组学习规则,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列入集体学习内容。持续开展“新时代组工大讲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跟进学习上级组织系统各类会议精神及新要求,逐步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组织工作能力。机关支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建设现场观摩”“缅怀革命先烈,强国复兴有我”“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淬炼政治三力。2022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代组工大讲堂等集中学习43次。


  以“干”铸就过硬本领。坚持“抓落实就是讲政治”的工作要求,将目标逐个分解,把任务逐步落实,按节点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把部机关工作进一步量化、细化到各室(中心),责任落实到人,形成职责清晰,责权一致的合理工作格局,促进日常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建立“月初计划、月中调度、月底盘点”工作推进机制,2022年共调度18次。利用月末盘点进一步梳理当月工作,并分类整理后公布公开。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片区包联制度,坚持部机关指导参与、片区自主筹划运转的原则,部机关组成5个调研指导组开展督促指导,有效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


 以“改”促进作风建设。坚持真抓实干转作风,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严以律己。聚焦制度治部,2022年更新完善16项内部制度,健全完善工作运行程序,强化内部监督管理,防止出现疏漏偏差。多频次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案例、作风建设等内容,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形成纪律严明、工作高效的良好氛围。先后开展“如何成为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作为年轻组工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次专题研讨,让组工干部深入思考,由内及外改进作风。积极开展基层调研,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围绕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软弱涣散村整顿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等8个方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形成综合性调研报告5篇。执行班子成员与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全面了解干部工作、思想、生活状况,及时解决矛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