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政协:以党建引领赋能机关文化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

浏览次数:4920

阜阳市政协机关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深化机关文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形成共同遵守的价值标准、行为准则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推深机关政治文化建设强定力。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建设的首要位置,不断强化“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通过党组会议带头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三会一课”深入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如心,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党性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新时代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功能型党支部赴阜南县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西田坡庄台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推深机关书香文化建设提能力。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荐书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碰撞思想、增进共识、提升本领。精心组织省市政协委员联动读书活动和市政协委员读书系列活动,创新“读书+履职”“读书+党建”“线上+线下”等方式,邀请市政协委员和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进行“线上”读书、开展扎实“线下”分享,不断加深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成效。有效丰富“书香机关”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完善党员活动室和阅览室,打造楼道文化长廊,努力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内在要求和生活方式。


推深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出战力。综合运用“学”“宣”“督”等形式,深入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通过警示教育专题会、党风廉政专题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赴红色基地学习调研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上廉政党课、举办家风家教座谈会、开展“纪法微宣讲”宣讲会等方式,持续加大对廉政意识和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提醒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明纪、守底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

推深机关群体文化建设添合力。充分发挥党建对工会建设的带动作用,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工会活动有机结合。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和职工需求,先后开展“我学我说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国防建设”等方面进行宣传宣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建新功”趣味运动会。通过将文体活动与机关党建、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机关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