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红管家”:开年第一干 干出新气象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03

作者:刘雪玲

浏览次数:3726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颍东区冉庙乡各村“红管家”们便撸起袖子,穿着红马甲,带着为民服务的热心,齐齐上阵,走网格进户内,开启新年新工作,干出新年新气象。

新年新表彰,激励“管家”再起航。为持续发挥“红管家”的示范引领作用,1月31日,冉庙乡召开年度总结大会,表彰“2022年度‘红管家’理事会工作先进单位”,感谢全乡各级“红管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微助手”作用,切实履行了“六项职责”,对冉庙乡社会治理新局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激发了“红管家”们的新年新动力,继续让“红”的身影在一线穿梭。

“管家”齐发力,干出新成绩。干好矛盾调处员,矛盾纠纷现场解,赵集村开年第一件村民间土地纠纷,在“红管家”的帮助下,通过土地测量及耐心劝导得以完满解决;干好政策宣讲员,为帮助解决村民线上缴费难问题,张湾村“红管家”入户帮助村民缴纳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帮到了群众心坎上,解决群众难题;干好安全生产排查员,安全无小事,隐患成大事,为杜绝安全生产隐患,冉庙村“红管家”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大检查,对企业用电、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坚决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管家”作引领,干出新气象。冉庙乡“红管家”实干在一线,帮扶入人心,“红管家”理事会当好“先锋队”,“红管家”做好“排头兵”,政策宣传进百家、安全排查消隐患、矛盾纠纷勤化解、环境整治美家园,提升了全乡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营造了“管家帮人人,人人当管家”的浓厚氛围,切实拉开了冉庙乡新年社会治理工作的新帷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