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中院2023年春训拉开帷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浏览次数:59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动员全院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推动阜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9日上午8点半,阜阳中院2023年度春季教育培训拉开帷幕。阜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勇作开训讲话。

苏勇指出,一是以“学”字为基础,强化教育提升。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跟进学习理论知识、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在学习中把握好工作态势,提升好履职能力,迎接好工作挑战。

二是以“忠”字为底色,强化凝心铸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树立新时代司法理念;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立足审判职能、坚持服务大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阜阳中院落地生根。

三是以“严”字为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拧紧廉洁弦,绷紧自律线,永远吹冲锋号;要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干警没有市场;要加强日常教育警示,持之以恒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续提升抵御廉政风险能力。

四是以“实”字为要义,强化实干实绩。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发扬司法工作的人民性,确保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以为民办实事为重要抓手,着力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健全完善诉前、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的便民利民措施,推动司法为民走深走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企业的获得感。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包括廉政警示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赴苏州交流学习人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阜阳中院全体在编干警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