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书记张银军为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第一期)学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

浏览次数:9741

  2月7日,颍上县委书记张银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学员作专题党课报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郭颖升主持党课报告。


  


  张银军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必须反复研读、深入思考、全面把握、吃透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解决“是什么”的问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党和国家事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银军要求,要知道“做什么”。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颍上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以推动“两个加快”为抓手、以落实“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为导向,拿出“拼”的劲头、“搏”的措施,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颍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的加快突破。理清思路、瞄准重点,强化招商引资,做好“扩量”。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盘活低效闲置用地、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步伐,做强“提质”。坚定不移把工业强县作为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健全完善制度,做优“增效”;要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加快突破,理顺城市发展“量”和“质”之间的关系。聚力城乡融合发展,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出实招,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产城融合。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聚焦美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环境治理,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奋力推进“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是政治大节”的理念,做到对标对表一以贯之。真正解决问题,牢固树立“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做到有求必应一以贯之。坚持以心换心,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做到真心真情一以贯之。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做到求真抓实一以贯之。算清“账”,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一以贯之。


  


  张银军强调,要把提升效能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突出“干”;要把提升效能体现在聚焦民生实事上,真心真意暖民心、倾心倾力惠民生、千方百计解民忧、全力以赴保平安,突出“换”;要把提升效能体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到高效服务、无事不扰、精准纾困,突出“拼”;要把提升效能体现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对标先进、放眼全国、着眼长远,突出“比”;要把提升效能体现在作风建设上,严格要求、严厉打击、严肃问责,突出“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