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兰堂村:党建 +“三度” 冲出基层治理加速度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09

作者:汤焱 刘雪玲

浏览次数:2758

为推进乡村精细化治理,实现小网格释放大能量,微助手撬起大治理,冉庙乡兰堂村将“红管家”与“四事四权”工作法深入融合,不断完善基层民主协商、调解、处理、化解矛盾纠纷机制,以“党建+三度”,冲出基层治理加速度。

党建+触角延伸,让网格管事更有“广度”。为精细基层微治理,延伸基层治理触角,优化微网格,兰堂村“红管家”明确“一微六员”职责,广泛搜集民情民意,开展政策大宣讲、平安大行动、隐患大排查,做到“遇事就找红管家”,网格服务更广、治理更细,已化解矛盾纠纷隐患18件,真正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党建+群众所盼,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秉持群众所盼乃服务所为,服务要到位更要到心的原则,兰堂村“红管家”化身为群众的服务员,以环境整治暖民生、服务入户暖民情、走访帮扶暖民心为目标导向,坚持群众事群众解,面对面、心连心、心贴心解决群众所盼之事,已开展群众议事4次、困难帮扶38次,切实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和决策权,以群众议事推动基层善治。

党建+基层治理,让支部建设更有“深度”。切实发挥党总支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支部调事为手段,以群众满意为闭环,采取“邻里守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支部说事”基层管理模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群众困难在网格内解决不了的,支部来帮忙协调解决,支部说事解决问题8件,推动“党建+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实现微治理释放大能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