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刘玉杰带队观摩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浏览次数:3648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2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带队,对全市8个县市区和阜合产业园区、阜阳经开区的19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拼经济,为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积蓄强劲动能。



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队,在位于颍泉区的安徽福方高科年产5000吨氨基葡萄糖项目观摩。图/郭海洋


  新春伊始,颍淮大地到处是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建设场景。聚焦“双招双引”,我市千方百计抓项目、兴产业,阜南县引进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66天;颍上县芯颍产业园三田智能公司电容式触屏生产项目,从签约到纳统仅用3个月,预计产业园今年可实现百亿元营收;瞄准高新技术产业,颍泉区引进福方高科年产5000吨氨基葡萄糖项目,界首市华宇新能源与雅迪合作建设石墨烯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太和县建设国际医药高端制剂共享制造基地;围绕三产融合,颍东区引进同福大健康食品项目,临泉县引进柳桥肉鹅养殖屠宰和羽绒制品加工一体化项目等;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颍州区打造清河宋街、青年潮玩街区项目,成为阜城消费新亮点。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争相落地,成为阜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观摩中,孙正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招大引强的拼抢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好产业链专班和招商小分队作用,突出抓好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配套专家企业的引进和嫁接落户及百亿级大项目招引。要在加快落地建设上聚焦用力,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和难题解决,确保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要在强化调度推进上聚焦用力,完善月通报、季调度、半年观摩和随时调度工作机制,严格考评奖惩,激励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力求实效、力争上游。


  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陈兆国、吕国平、邵兵、梁永勤、郑久坤、虞建斌,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级开发园区管委会主任参加观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